您所在的位置:吾健吾康->素食主义

吃素有利缓解风湿性关节炎

作者:佚名 日期:2008-3-25 10:59:29 出处:吾健吾康  访问次数:

  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院的医学研究人员最近在《关节炎研究与治疗》杂志上撰文指出,坚持食用包括坚果、葵花籽油、水果和蔬菜等无谷蛋白食品能够帮助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病人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研究人员对38名坚持食用无谷蛋白食品的风湿性关节炎和28名荤素均衡搭配的患者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试验研究,发现前一对比组的患者不仅体重有所下降,而且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相对低。研究人员解释说,无谷蛋白食品不含动物脂肪和可能导致血管阻塞的低密度脂蛋白等"有害胆固醇",因而更加有利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健康。
         

[1]

相关文章

精华推荐

图片新闻

两性食疗

论坛精华